阿海

wb🔎Echo_梓7

【妹叔】永远在身边1

刀是糖做的

有不符合原著的请告诉我!

人物归水大  ooc归我


苦痛到极致便是耐心和平静。



如鹅毛般飘飘杨落下,夹杂着雨水浸润各个角落。

京城下雪了。

屋内的地灯是唯一的光源,就着这一缕光线,可以依稀看见墙上的钟。时针与分针在那时合并,发出“咔”的一声轻响。时钟下面是一张两米宽的大床,大气而奢华。黎朔就安静地缩在上面,两条长腿曲起抱在胸前,他没有发出任何声音,就连呼吸声也难以听见。这是他走后,他的夜晚。




那是个阴雨绵绵的傍晚。

黎朔的事务所事儿少,早早下了班,在事务所附近转了几圈,打包他爱人——赵锦辛最爱吃的奶油面包片和鸽子汤小馄饨。

黎朔边开车边瞄了眼放在副驾驶上的点心,想到一会儿副驾驶上坐的便是捧着点心开开心心往嘴里放的锦辛,心就被爱意填得满满的。

去往赵锦辛的公司时正好赶上晚高峰,街道上不一会儿就堵满了车,一分钟才走个两三米。黎朔看看时间,赵锦辛应该已经下班了。

正想发个短信让赵锦辛在公司等他时,一个电话跳了出来,黎朔看着“甜辛大宝贝”的备注的电话时,唇角漾起一抹微笑。

“喂,锦辛,路上有些塞车,你等等,我很快就会到。”

毫无回应。

“锦辛?”

“…黎总”声音的主人不是赵锦辛,而是他的秘书、还带着哭腔的声音。

“怎么了?锦辛不在吗?”

“黎总,我们在医院…”

“锦辛不舒服吗?”

“黎总,赵总他出事了…他在公司突然晕倒了,怎么叫也叫不醒…到了医院医生说…医生说赵总他,他不行了……”

黎朔眨了眨眼睛,平静到“刘秘书,是不是我太久没到,锦辛生气了?”

“黎总……”

“锦辛不是喜欢吃这里的小馄饨和甜品吗?我给他买了,拜托你告诉锦辛,我买了他喜欢吃的点心,让他别生气了啊。”

刘秘书带着呜咽的声音在黎朔耳边响起,字字刺激着黎朔的耳膜“黎总…赵总已经不行了,高负荷的工作使他累倒了。”

黎朔微微激动“他昨天不是好好的吗?怎么就不行了?路上不是塞车吗,锦辛怎么会找这么离谱的理由来骗我?”

刘秘书噎了一下,悲伤而又无奈道“就是因为路上塞车,抢救不及时,赵总才…黎总,赵总他再也等不到你了……”

黎朔瞳孔微微颤抖,沾满手汗的手机从发抖的手上滑落。

半晌,他才慢慢捂住脸,整个人无力的趴在了方向盘上,知道车流动了,他也没有半点反应。

直到过了一个多小时,才有交警过来敲了敲车玻璃。黎朔降下车窗,几乎是迷茫的看着窗外的那个年轻的交警。

交警被他的样子吓到了,还没等他开口,黎朔便机械地翻出驾驶本,递给了他。

“先生。”交警小心翼翼道“您是不是不舒服?”见黎朔没反应便轻轻推了他一下,“先生?”就是这一下,彻底击碎了他,他顺着交警推的方向倒去,晕在了车里,晕在了交警惊讶的喊声下,晕在了这噩耗里。




醒来时,他已经躺在了医院的白色病床上,处处的惨白如同黎朔的大脑一般,什么也不是,什么也没有。

他去够床头的按铃,一下打翻了床头柜的水杯,水杯淌着水慢慢滚下柜子,摔在地上发出玻璃碎裂的声响。趴在床沿的黎朔彻底没了力气,从床上滚了下来,重重摔在了地上,发出一声闷响。

“小朔!” 门瞬间被打开了,黎朔的父母和一个保镖夹杂着冷风闯了进来。

“爸,妈?”过了许久,黎朔才发现那个沙哑不堪的声音属于自己。黎母看见黎朔这副模样几乎是瞬间红了眼眶,她猛地捂住了自己的嘴,堵住了还没发出的呜咽声。

“快,快!去把小朔扶起来!”黎父焦急道。保镖见状,立马将黎朔打横抱了起来,轻轻放到床上去。

“爸,妈。”黎朔木然的看着自己的父母“锦辛呢?锦辛在哪里?他怎么没有来?”

黎母再也憋不住了,趴在黎父肩上抽泣着,而黎父也沉默的低下了头。

半晌,黎父深吸一口气,走到黎朔面前,两只有力的双手扳住他的肩,沉重道“黎朔,锦辛不在了。”

“什么不在了?”黎朔僵硬的扭头看向黎父,眼睛一片血红“你凭什么这么说他?!”

黎父重重向墙面锤了一下,加重语气低吼道“黎朔!他死了,赵锦辛已经死了!你还在执迷不悟什么!”

“你胡说!”黎朔颤抖着喊到,这大概是他第一次对自己的父亲这么无礼。

话是喊出来了,黎朔却感到深深的空虚感,他找不到一丝一毫的证词来为他所说的话充当勇气,甚至无法让自己相信赵锦辛的死是假的。他只是一根筋的去坚持赵锦辛还在,他的锦辛一直都在……

“他只是…躲起来了…躲起来了。”黎朔慢慢抱住脑袋,整个人蜷缩在了病床上“我不信他会怎么样,我的锦辛好好的…好好的。”




医生进来了,给黎朔打了一剂安定后,摇着头对黎家父母说道“病人现在的情绪波动很大,不要再让他受到任何刺激了。”

黎朔在睡梦中还发着梦呓,也没有什么特别的,只是不断地重复着“锦辛”二字,边嘟囔着,边抱起了自己的身子。

医生看他这副模样也叹了口气,开了个单子,临走前回头道“过两天就可以出院了,切记不要有太大的情绪波动。”




黎朔从未有过这么脆弱狼狈的一面,在父母那儿,他是他们结实可靠的屏障,是报喜不报忧的懂事儿子;在别人眼里,他是意气风发的事务所合伙人,是有能力的可靠老板。

昔日一丝不挂的、固定得得体大方的黑发软绵绵地垂在额前,毫无光亮的双眼看着摇晃的雨刮器,又是一个下雨天。

黎家的司机光叔带黎朔回到家,按照黎母的意思叮嘱了几句就走了,只留着强撑正常的黎朔站在家门口。

住院的第二天,黎朔突然性情大变,能睡能说话,除了吃不下饭之外,三两句话哄的黎母一愣一愣的,他以优良的表现骗过了父母和医生,才得以前出院。

接着,除了在黎母来时勉强吃几口饭外,黎朔几乎不再进食。虽不上班,黎朔也开始接触了小手工活,他的生活逐渐好了起来。

也不一直想着赵锦辛想到生活不能自理了。

只是晚上,隐藏在心底的思念才会慢慢地、像涓涓小溪淌出来。

锦辛,我们一定会再见的。











评论(3)

热度(201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