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海

电鳗🔎老喵

【妹叔】永远在身边3

人物归水大 OOC归我

OOC了请告诉我!




黎叔叔跟我,一定是生生世世都成双成对的,这辈子过完了,还有下辈子,下下辈子,不管什么时候,什么身份,都一定会在一起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赵锦辛

接上篇

“他现在住在福利院?”黎朔将小小的赵锦辛搂进怀里。他好瘦,瘦到黎朔一只手便可将他抱起。赵锦辛看黎朔还是生人,不老实地在黎朔怀里扭来扭去。

“是啊。”老板娘应到,“这孩子也挺可怜的,瘦瘦小小的也没个伴儿,大一点的孩子都欺负他呢。”

赵锦辛扭动的幅度越来越大,黎朔站起来把他放到地上。

“叔叔。”赵锦辛用水灵灵的大眼睛看着黎朔,声音甜甜的,一下就碰到黎朔心里最柔软的地方,“你是谁呀。”

黎朔张了张嘴,却没发出声音。他感到眼眶酸涩,在赵锦辛开口的瞬间就想上前去紧紧抱住他,但被他生生忍住了。

赵锦辛见他不说话,就跑上前去抱住黎朔的胳膊,又一次问道“叔叔~,你是谁呀。”

“他呀,就是嘴甜,自来熟!”老板娘笑道。

“小锦辛。”黎朔勉强露出一丝微笑,眼眶微红道“我能抱你一下吗?”他蹲下来,向赵锦辛张开双臂,再次问道“…可以吗?”

黎朔闭上了眼睛。一秒,两秒,三秒,四秒,五秒……

一个温暖而又软绵绵的小身体钻到了黎朔怀里。

黎朔闭着眼,慢慢地将这个小身体抱紧了。他用宽大的手掌抚摸着小孩的背,似乎触碰到了小孩尖尖的骨头,太瘦了。



怎么感觉赵锦辛更小了?黎朔疑惑地睁开了眼睛。

赵锦辛穿着小背心和小裤衩趴在黎朔的怀里。

“锦辛?!”黎朔赶紧撑开大衣将赵锦辛包住“你怎么把衣服脱了?”

赵锦辛吸溜着鼻涕“衣服脏脏的,不卫生!老师说自己脏脏的不能也让别人脏脏的。”

黎朔愣了,小家伙尽然那么懂事。

趁他发愣的空挡,赵锦辛将脸埋进了黎朔的肩窝“叔叔身上好香呀 ,我喜欢叔叔!”

黎朔边脱下大衣将小孩包好边道“嗯,叔叔也喜欢你。”

赵锦辛咯咯地笑了起来“叔叔要来我的家里玩嘛?”“好啊。”黎朔抱起赵锦辛,让他坐在自己的臂弯。



随着赵锦辛的“指导”,一大一小来到了一家福利院。

福利院不大,麻雀虽小五脏俱全,该有的都有了。里面住着园长、俩保洁阿姨、俩老师和十几个小孩子。地方偏,没多少孩子在这儿,所以每个孩子都被照料得好好的。


卧室和平时上课吃饭的是同一间房间,孩子们的床是像柜子一样的,睡觉时将床板拉下来,平时就扣回墙上去,设计得很是巧妙。

赵锦辛拉开自己的小抽屉,从里面拿出一个破旧的奥特曼,献宝一样举到黎朔眼前。黎朔接下看了看,这个奥特曼少了只腿,是被硬生生折断的,可见平时没少受欺负。

在黎朔难过之际,赵锦辛又拿出了一根破碎的棒棒糖,“看!”赵锦辛边拆开上面的塑料膜边自豪的说道,“这个是老师给我哒!我都舍不得吃呢!”说着,将棒棒糖塞进了黎朔手中“给哥哥吃啦!”

黎朔一阵心酸,他伸手揉了揉赵锦辛的脑袋“叔叔给你买新的。”

赵锦辛听到后眼睛都亮了一下,他把奥特曼和棒棒糖都小心翼翼的放回原位,过来抱住了黎朔,因为不到黎朔腿高,又是正面扑过来的,赵锦辛的脑袋便撞在了黎朔的……

黎朔闷哼一声弯下身子,赵锦辛还沉浸在可以得到新的棒棒糖的喜悦之中,看到黎朔近在咫尺的脸,便用手捧住,小嘴在上面用力亲了一口“谢谢哥哥!”

黎朔被逗乐了,他用袖口擦掉脸上的口水,拉着赵锦辛的小手出了房间,碰见了一个老头。

赵锦辛一看见他就蹦蹦跳跳地跑到他面前,一脸兴奋道“院长爷爷,叔叔要给我买新的棒棒糖啦!”“哦?是吗?”园长和蔼的笑着,看看黎朔又看看赵锦辛“这个叔叔是谁呀?”“…可是我不知道他的名字呀。”赵锦辛一脸茫*然。

“园长你好。”黎朔得体的笑着,向园长伸出了手,却没有说自己的名字。“…哦,哦,”园长反应过来,伸出手与他握了握。

“我要和园长爷爷谈一些事情,锦辛自己去玩好吗?”黎朔弯腰看着赵锦辛说道。

“唔…好哒!”赵锦辛又蹦蹦跳跳的“去玩小弹球咯!耶!”


园长带黎朔到了自己的办公室。

坐下之后是良久的沉默。

终于,黎朔缓缓开口,目标明确,“我要领养这个叫赵锦辛的孩子。”他说的是“要”而不是“想”。

园长面色沉重“这孩子是上天赐下来的,我想他的胎记你应该也看到了。”

“嗯,我看到了”黎朔心脏一阵闷痛,他弯了弯腰来缓解那不舒服的感觉。

“唉,这生前是有多大执念……”园长叹息到,“都是天意啊。”

黎朔沉默,他感觉快要喘不上气了。

“他是一年前来到这所孤儿院的。”园长喝了口茶“他来的前一天,就有人给我托梦了,说他有个放不下的人,那个人,就是他的爱人,哦,名字我就不说了,但锦辛这个孩子只能交给他,不管几辈子,都只能是他一个人的。”

“他俩啊,是死结,解不开的死结啊。”

黎朔轻轻颤抖,眼睛一片血红,他勉强笑了一下,眼泪就落下来了,他坚定,而又认真道“我叫黎朔,黎明的黎,朔月的朔。”

园长瞪大了眼睛“你就是黎朔?!”“我是。”

园长震撼到说不出话,他长长的叹息“天意,都是天意啊。”


在院长的帮助下,黎朔很快办好了领养手续,还向孤儿院捐献了一笔钱。



赵锦辛也没什么东西可收拾的,黎朔带上了他的奥特曼和棒棒糖,就准备出发了。他将还在玩儿的赵锦辛喊过来,牵起了他的小手。

“叔叔,我们去哪儿?”

“我们回家。”






评论(17)

热度(198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